html模版段博文:和王子文的激情戲挺尷尬 拍之前喝酒放松
搜狐娛樂(白馬/文 洪水/圖 遠輝/視頻 )段博文自己都沒有想到,有一天他可以接拍曹保平的電影《追兇者也》。他這樣形容當初接到劇本時的心情——激動,有點難以置信。用他自己的話,“能夠和好的導演、前輩合作,能夠提升自我,就很幸運。”

因為難以置信,因為覺得自己幸運,段博文在拍戲時付出瞭百分之百的努力,專門去學瞭雲南土話,染瞭一頭黃發,穿皮衣,找瞭一群雲南小青年,每天跟他們混在一起,接觸他們的生活,跟著他們去開摩托。不知不覺中,他變成瞭電影中的那個滿嘴雲南土話、講信義又單純的雲南小鎮殺馬特青年。

《追兇者也》中,段博文和王子文有一場大尺度的戶外激情戲。說起那段激情戲,段博文表示,剛開始是有些尷尬,拍戲的當天下午,曹保平跟他談天,兩人還喝瞭點紅酒,放松,緩解:“不過,大傢都是專業的演員,都是在完成一項藝術創作。拍那場戲的時候,天氣很冷,兩人也幾乎是一絲不掛,一直拍到凌晨3點。”

不同於大眾所津津樂道的“小鮮肉”,段博文更像是被煙熏過的不一樣的“小鮮肉”,他的微博都是和電影、電視劇有關的作品宣傳,他不放自拍,也不講段子,更多的時候,微博是他工作的一種呈現,他自己也說,希望能夠吸取一些營養來豐實自己的功底。但私底下的段博文又有很多面,酷愛沖浪,品茶打坐,甚至還會去菜市場,做很多很多菜。

真的很幸運,導演選擇瞭我

搜狐娛樂:接到要拍《追兇者也》的通知時,有什麼感受?



段博文:接到試戲通知時,我正在度假,有點難以置信。曹導的戲我很早就看過瞭,09年就看過他的《李米的猜想》,也一直希望能和曹導合作。《追兇者也》是一部三個男人的戲,有劉燁和張譯兩位前輩,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覺得這個電影可能和我關系不大,但也會努力地準備試戲。當時就從我度假地方回到北京試戲,沒想到效果很好,導演也堅持選擇瞭我。所以說,很幸運,導演能夠選擇我。

搜狐娛樂:可不可以這樣理解,當時雖然沒有抱太大的希望,但也會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?

段博王智明 旅館文:對,當時我就想既然導演堅持選擇我,我也很想把這個角色演好。還去雲南學瞭當地方言,跟當地的小青年一起玩,跟他們學瞭摩托車,全身心地投入到瞭這部電影中。我覺得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演好這個角色吧。

搜狐娛樂:曹導有跟你說過你身上哪些氣質很像王友全嗎?

段博文:我不太知道曹導演跟我說過王友全身上的哪些特質跟我想象,導演既然堅定地選擇瞭我,那我和王友全肯定有相似的地方。

搜狐娛樂:你個人如何博客 王智明解讀王友全這個小鎮青年?

段博文:現在有很多青年、但男孩,可能不算是落魄,他們都有想在這個世界大展抱負的願望。對於王友全來說,那個雲南小鎮就是他的世界,他想在他的世界混出些名堂,再到更大的地方去發展,那他肯定會遇到一些問題,但他有沒有能力去解決這些問題,那就變成瞭落魄。其實現在,大城市裡也有有這種“落魄”,也有這樣的青年,心態是一樣的。

激情戲之前,要喝酒放松

搜狐娛樂:拍《追兇者也》,你遇到的最大的挑戰是什麼?



段博文:各種各樣的挑戰都很多,受苦就談不上瞭,對於自己的提高也有很幫助。就像我和劉燁大哥的那場高原追逐戲,拍瞭四五天,在海拔4500多米的地方,拼命地跑;在江的擺渡上,手腳被綁起來被虐,泡在江裡,和江水對流,會想吐、會嗆水、會缺氧,這也是導演需要的效果。這些都很辛苦,但我也學習瞭,能夠和這樣的導演、前輩一起拍戲,我覺得我很幸福。

搜狐娛樂:你和王子旅館王智明文的那段激情戲是挑戰嗎?

段博文:這個真的是一個挑戰,因為也沒有拍過激情戲,子文也沒有拍過。這個戲在劇本中就是輕描淡寫,但是導演從開機的第一天就跟我們討論過這個戲。哈哈,我現在覺得導演之所以在劇本中輕描淡寫這個戲,是擔心我們看到後心裡過意不去。導演一直在跟我們做心理工作,討論該怎麼拍。這個戲很重要,它完美地詮釋瞭王友全和楊淑華兩個小鎮青年的相愛狀態。年輕的荷爾蒙迸發,一定在激情上要有所呈現。

那場戲我們從晚上九點鐘拍到凌晨三點鐘,不好拍,在一個大的露臺上,我倆基本算是一絲不掛地完成瞭,很累,比高原追逐戲還要累。拍之前我還跟子文講“待會就不好意思瞭”,她很默契地跟我點瞭點頭。

搜狐娛樂:拍那段激情戲之前,曹導有沒有做你們兩人的思想工作?

段博文:導演也講,那場戲非常完美,完成得非常好,比我們預想的比較好。拍之前,我們喝瞭一點紅酒,讓自己放松瞭一下。在小房間,我們三個討論瞭很久,然後豁出去把這件事情完成瞭。這種戲不好講,導演跟我們講時,隻能用氛圍、形容詞來形容,剩下的具體的怎麼做隻能我們去揣摩。

生活中並不痞 會買菜做飯

搜狐娛樂:《左耳》中的“黑人”和《追兇者也》中的王友全都是那種痞痞的感覺,是不是自帶痞痞的氣質?



段博文:我想我可能是自帶這樣的性格,導演選擇我也肯定有他們的考慮,也有我自身的影子。但是你要開發你沒有的東西,那種東西才是最可貴的。

搜狐娛樂:那你私底下是哪種性格?

段博文:我其實各種各樣的性格都有。有時候我會在傢裡宅一天;有時候喜歡做做飯,我會做很多菜,也去菜市場買菜;有時候也會去度假,選擇在浪季沖浪;也會喝茶、打坐,修身養性。其實我生活中沒有那麼痞。

搜狐娛樂:覺得自己是小鮮肉嗎?

段博文:哈哈,我有小鮮肉的特質,也有跟他們不太一樣的地方,我是煙熏過的小鮮肉。


5660

段博文《追兇者也》裡飾演小鎮青年王友全。搜狐娛樂(白馬/文洪水/圖遠輝/視頻)段博文自己都沒有想到,有一天他可以接拍曹保平的電影《追兇者也》。他這樣形容當初接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z841x3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